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艾末末与鼠兔龟丑闻》

       艺术家艾未未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博文称:"圆明园的鼠兔不是中国的文化,也没有艺术价值。相反人民应该追讨的是新中国几十年来被战争中国人自己毁掉的艺术珍品。"德国之声记者与正在北京的艾未未进行了电话联线。由于德国之声两次采访他, 引起了我对他的兴趣。 艾未未是诗人艾青的儿子。 艾青不是伟大的诗人和艺术家, 他最多算得上是个人生坎坷的著名诗人。 他的儿子艾未未的头衔还不少, 我相信艾未未若没有艾青儿子这块招牌, 什么家也轮不到他做。我认同鼠兔首不是艺术价值非常高的国宝, 我也认同中国人曾经毁掉了自己的国宝。 可是我不能认同他的其他观点。"鼠兔首不是国宝", "中国人曾经毁掉了自己的国宝", 这两个论据不能够成为法国无视中国人民感情和权力的理由。不管西方国家有什么文物法, 鼠兔首是西方强盗非法入侵中国夺走的赃物! 鼠兔首不是道貌岸然的西方强盗炫耀的战利品, 鼠兔首属于中国人民。 按照中国的法律, 不管被西方强盗什么时候抢走中国人民的财产, 他们侵犯中国人民权力的事实永远无法改变!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强盗的邪恶, 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法律的无耻, 艾未未不去谴责西方践踏中国人民的正当要求和权力, 他却为强盗辩护,他却谴责中国政府, 艾未未的的确确是一只杂种恶鸟!采访艾鸟鸟的德国之声同样是一只恶鸟, 只有恶鸟才会惺惺相惜, 才会臭味相头!
   本来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超然而清高的, 不管是著名画家还是音乐家, 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艺术境界里, 他们更可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疯子。 我们没有看到哪个著名艺术家是以社会评论员或文化评论员为生。 艾未未的确不同反响,他一身兼数职, 不免让人质疑他到底会什么? 他到底是什么家? 在我看来, 他是一个"艺术"万金油, 他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混世愤精。 我之所以把他划到精英行列, 因为他留过洋镀过金, 他与刘晓波等反共反政府的精英和媒体为伍, 尽管他没有任何文凭, 可是他的头衔之多之杂还是符合精英特点的。 如果艾未未专致艺术的话倒无可非议, 可是在他艺术"潜能"还没有发挥出来的时候, 却急于成为政治家政治评论家, 我认为他是一个半桶水的艺术家, 他晃不出他脑子里干枯的"艺术"之水, 他却把他脑子里的政治脏水给晃出来了。

2 条评论:

  1. 艾未未就是一洋奴淫虫,彻底被西方腐化了,堕落的卖国狗。

    回复删除
  2. 艾未未就是一洋奴淫虫,彻底被西方腐化了,堕落的卖国狗。

    回复删除